top of page

靈性探索X天賦探索

精選文章

奧修帶給我最珍貴的寶藏:勇氣


就在上個星期四下午,外頭下著雨,有幾個清大的學生來到我的新工作室,他們想來訪問我 因為過去同樣身為清大的學生,但是我現在卻在做一些非常奇特的事

他們想了十幾個問題,其中一個女生開口問道: 「左巴,對你而言,奧修帶給你最珍貴的寶藏是什麼呢?」

聽到這個問題,我低頭笑了一下,並不是這個問題好笑,而是,啊…要從何說起呢? 奧修帶給我的東西簡直太多了!

我腦中浮現過去無數次,我在面臨生命的困難與挫折時,奧修所給予我的幫助, 有無數次,當我頭腦混亂、心裡焦慮不安時,奧修所帶給我的啟發,奧修為我開啟的眼界,生命的無限可能性

更不要提,奧修所談論的各種經典,裡面所包含的各種偉大奧妙的智慧,對於靈性深入淺出的指引

然而,面對這一群學生,他們對奧修與靈性可能一無所知, 或許生命尚未為他們揭露這條道路,或是生命中還沒有足夠的痛苦?(笑),我該怎麼回答他們呢?

我閉上眼睛想了想,突然,我好像想通了什麼, 我說:

如果說要問我,奧修帶給我最珍貴的寶藏是什麼, 那就是:「勇氣」

先不論奧修這個人到底說過什麼有智慧的話,他的哲學或思想是什麼, 他這個人的存在方式,他活著的方式就帶給了我無比的勇氣!

為什麼? 因為他從小就是個無比叛逆獨立的小孩,他從小就不斷對抗外在的各種權威與體制的壓力, 而非常真誠的做自己 無論是父母、老師或學校,當他們試著要以各種方式去限制他時, 他總是有無比的勇氣去做自己,不計任何代價

當大人總是以各種理由要威脅他、利誘他,他總是能為自己爭取最大的自由, 他在學校被老師說不專心上課,叫他去見校長,他居然在口袋放了條蛇,然後丟在校長桌上, 校長嚇到再也不敢找他麻煩 當他大學畢業得到全校第一名,他把獎牌丟到井裡,他說他寧可別人是欣賞的是他的獨特而不是他的成績

當他在當時保守的印度演講談論性,談論各種宗教體制上的腐敗,遭到許多人威脅他的生命,要攻擊他,他也毫不害怕, 更不用說,當他環遊世界去傳遞真理時,許多政治與宗教領袖嚇的以各種手段與理由要他閉嘴, 將他驅逐出境,一個沒有任何武器的人,可以被二十幾個國家限制入境,只因為這個人的思想「太危險了」

我說,你看過這樣活著的人嗎? 這個人有著無比的勇氣,他的勇氣不是為了要證明自己多麼厲害,能夠贏過別人,能夠獲得獎賞,能獲取什麼權力 反而,他被無數人所攻擊、批評,但他堅持做自己,說自己想說的話,分享自己看見的真理

或許他的一生,誤解他的人比了解他的人還要多十倍、百倍以上,他要面臨無數的麻煩與困難,但他依舊選擇這樣活著,

我說,每當我覺得恐懼或害怕時,就會想到奧修,這個人, 如果他可以那為什麼我不行呢? 沒有理由我不行,如果他有這樣的勇氣,那代表我也是可以的

奧修這個人,他存在的方式,他所展現的無比勇氣, 就是帶給我最珍貴的寶藏

 

P.S. 從今年7月份開始, 為了分享奧修的智慧,幫助更多人探索靈性與自己的天賦, 左巴尋尋覓覓終於有了一個自己的專屬場地「奧修與左巴的療癒空間」, 位於中正紀念堂站附近,交通十分方便,

即日起我將開始推動一個靈性探索x天賦探索:活在這世界,但又超越這個世界!計畫 內容包含許多有趣的活動課程與聚會,歡迎至此頁面了解:https://goo.gl/TDU1Ty

bottom of page